169话的杂想

为什么我每看完一话就要写感想?跟小学生写读后感作业似的,自己吐槽自己也成了一种习惯。

虽然这一话哈鲁没出场,但通过和9的对比,我有了点小感慨。

哈鲁跟9号真的很不一样,除了外表上(比如欧派)的差别,观念上的差别更是巨大。


哈鲁从反感到全盘接受“小型草食”、“女性”等代表弱小的标签(虽然接受的方式有点匪夷所思),而后者则因为成长环境等原因,感觉她渴望割裂这些标签,她连笔迹都要考虑“我是否像给男人献媚”,连粉色邮票都无比抵触。

也许“割裂”这个词说得过头了,但的确有内味儿。

总体来说9很有意思,毕竟她是兽星女角里唯一战斗力。我个人倾向于她是反感“女生就该喜欢粉色、女人就不能强大”之类的刻板印象。


再来谈谈哈鲁。她前期被狮子组老大检查身体的时候怨恨地想着:“我这种女人身为兔子就注定不会幸福”,但在124话后的小剧场她又说“我是兔子真是太好了”。这是她对种族的悦纳,她终于能接受自己的天生草食道路。

如果她后面能有表达“身为女性真是太棒了”之类的情节该多好。某种程度来说,这就是woman power,那么哈鲁在我心中的地位又会上升一层。

能真心接受自己的种族,能为“性别女”而自豪,多少现实中的人都做不到这点。


所以86会不会让两只截然不同的兔子相遇呢?会是非常有意思的画面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