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子

狼兔/黑蓝/进卫/葵/门司

【狼兔】公路之上,海潮之声

*纯粹妄想的蜜月旅行。

*潦草且OOC预警

 

 

 

(一) 

矢车菊色的天空下,一阵长风席卷着吹过野草,风声猎猎,回荡不休。

只有几辆车停靠的加油站在风中孤零伫立,愈发显得空旷。

 

坐在某辆大型皮卡内的灰狼正低头研究地图,心下默算路程和时间。前两天才修过的爪子又长长了,他不得不加倍小心,免得过于锋利的指甲划破地图。即使这般集中精神,他偶尔也会分心,目光悄无声息地移到沉睡的迷你兔上。

那是只娇小的雌性侏儒兔,通体莹白,毛发柔顺。她安静窝在宽大座位上,夏末的光洒下来,照得她像一盏色泽鲜活的、甜白釉的瓷器。

 二人会跑到这遥远的地方,都是因为数天前关于蜜月旅行的讨论。

 

新婚夫妻……有什么必做不可的事呢?雷格西揉乱一头灰毛,大部分都会选择度蜜月吧。

于是,灵光一现的他乖巧蹲在小春面前,征求意见:“如果要去蜜月旅行,小春有什么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迷你兔歪头思索,她说“想看海”。

床上的一兔一狼对着平板,纠结半天旅行攻略,手指划电子荧幕划到酸疼,小春翘起的脚也放了下来,最终在黄金海岸的精修图包围下选中一条沿海公路。

然而等真正启程,平时无缘得见的风景是欣赏了,车程也够难熬的。雷格西的手肘撑在方向盘上,无声叹息,祈祷他们没有选错,不然还不如去人流如织的热门景点呢。

他放下看了半天的地图,拧开一瓶水,一口气灌下大半,又活动下微酸的肩颈,准备再次踏上旅程。

 

“咚、咚、咚——”敲车窗声突如其来。

雷格西转头看清来者,顿时瞪大了眼。竟是一位身着交警制服的壮年公马,从头到脚的钢蓝色一丝不苟,锐利眼神盯紧无辜的灰狼。雷格西被盯得本能警惕,一颗心高高悬起。为什么会被交警注意?虽然自己刚拿驾照没多久,但开车绝对是小心翼翼的啊!

警察先生对雷格西复杂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,他见眼前的狼似乎不打算搭理自己,语气又冷了几分:“冒昧问一句,你和车上的兔子小姐是什么关系?”

历史重演,雷格西嘴角一抽,心中摇起白旗:好吧,看来又被当成反派角色了。他有点不合时宜地回想起第一次乘小春父亲的车,听岳父大人吐槽“警察看到狼和兔子同坐一辆车,就觉得兔子是被胁迫的。”雷格西无可奈何,难道他看起来像会绑架或迷晕小白兔的变态?

“不不不先生,您误会了,这个兔子女孩其实是……是我妻子。”雷格西连连摆手,他不知道自己一旦紧张,五官就会纠结狰狞,现在的表情堪称非常吓人。

听到解释的交警疑心更重,他正准备强制让雷格西下车检查,一个甜美的女声从车内飘进耳朵:“警察先生,您在说什么呀?”

春被吵闹的动静弄醒,很快弄懂这场纠纷因她而起。她揉揉惺忪的睡眼,解开安全带,纤细双臂从雷格西后背搂住他的脖子,下巴搭在肩膀:“谢谢您的关心,不过我很安全,这只笨狼就是我丈夫~没错。”

刚刚还一脸严肃的交警看着这对奇妙的男女,瞬间陷入深深呆滞——他碰到了肉草食跨种族夫妇?!尽管从新闻刊物上见过,可狼和兔子的组合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见。现在的年轻人啊,真不知说什么好......

春看着脸色宛如铁板的警察先生,同样心生忐忑:她也很怕被怀疑啊!她当机立断,赶紧扳过雷格西的脸,在他嘴角狠狠啄了一口证明二人的亲密。雷格西顿时轻抽一口冷气,脸颊“唰”的飞红,这可是在外人面前啊!真的可以这么大胆的吗?

“对哦,我们还带了结婚证件,雷格西,好像放在你的包里……”

“不,不用出示了。既然如此……”交警先生被这对直白的小夫妻梗地说不出话,“非常抱歉,祝二位旅途顺利。”

“没事没事,误会而已。”从羞涩和无措中平复心情的雷格西依旧是头好性子的狼,但他千真万确不想在这浪费时间了。

用力踩下油门,激起一地尘埃,只留下还没缓过来的交警先生在风中凌乱。

 

(二)

幸好,这点小插曲可不影响二人的兴致。

公路的左侧是大海,右边是连绵的峭壁。在壮丽的天地间自由驰骋,连心境都开阔了不少。

一摇下车窗,热情的海风便扑面而来,吹走所有疲倦。下午的艳阳,毫不吝惜地将光芒洒在年轻公狼的身上,给他的毛发镀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。

专心开车的雷格西未能注意身旁的小兔子,正以一种极其温柔到有些花痴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这家伙好像越来越帅了。”小春如是想,没开口。倒不是因为害羞,不过是雷格西新手上路,除非必要不开口罢了。听点轻音乐总归没关系吧。她点开车载电台,微微昂起下巴,跟着音乐声轻轻哼起歌。

雷格西腾出一只手,拍了拍春的脑袋。春立刻像猫科动物似的蹭蹭掌心,长耳朵一摇一晃,权当热情的回应。

唔,真可爱。

 

不急不慢地开到黄昏,二人才到了地图标注的观景台。这条路并非主干道,而且又值淡季,观景台上鲜有其他身影。

“可算到了!”小春理一理压皱的裙子,轻快地跑向崖边,握住栏杆眺望大海。一直不能讲话真是把她憋坏了。她蹦蹦跳跳地招手呼唤:“快过来一起看夕阳呐!”

大灰狼向她的位置走来,学她的样子望向远方。

 

黄昏时分,大半落日沉入了海平面。天边被染成红彤彤的一片,海波折射出无数道柔美金光。悬崖脚下的浪花拍打着礁石,时强时弱,撞击声宛如跌宕起伏的狂想曲。

春静静趴在栏杆上欣赏日落。今天的她穿着米白的裙子,任清凉的海风随意吹起长长的耳朵和裙摆。白兔、白裙、蓝海和红日,她怎么看怎么像杂志中美丽的兔女郎。

雷格西收回看夕阳的目光,转而温柔地凝视迷你兔,她眼下是应该是极度放松的吧。快乐使她容光焕发。他轻轻搂过妻子,生怕雪团子会融化在橘红色的阳光中。

“嗯?”春抬头,点漆明眸满是困惑。

“我想说,现在引擎盖不烫了,小春想坐上去看夕阳吗?”

“啊~我都没想到这点,你还挺浪漫的嘛。不过先等一下!”春返回车里,抱着一袋食物回来,在雷格西的帮助下攀上了高大的引擎盖。

 

大灰狼用明显不适合做细活的爪子,小心翼翼地剥掉橘子皮,一瓣瓣地喂给怀中的迷你兔。

“你真细心,不过我自己可以剥的。”小春无语地看雷格西费力的样子,有点心疼。

雷格西不肯停手。

那就接受他的好意吧,毕竟被所爱之人照顾的感觉真好。

“ 今天开车辛苦了,我来帮你按摩。”她擦擦手,灵活地挪到雷格西背后,细嫩小手使出十成十的气力,认真按压起对方宽厚的肩膀。大灰狼微眯眼睛,享受爱人的安抚,喉咙因为舒适而响起低沉的咕噜声。

 

落日又下沉了些,即将彻底黑下来的天空挂上了明亮的星子。她叫不出星星的名字,但不妨碍她想将这个傍晚铭记。

“每天都有夕阳,但为什么偏偏今天的落日特别好看?”春懒洋洋地坐在雷格西的大腿上,双手托腮,痴迷地沐浴余晖。

“那是因为和小春一起看。”雷格西脱口而出。他总是这样,明明很憨很直男,但偶尔会毫无防备地蹦出甜度爆表的话。

“这……不要突然这么肉麻啊雷格西!”

只有雷格西知道他是怎么一回事——又无法正常思考了。敏感如他,不用低头都知道小春圆润的臀 /部和尾巴正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,已经蹭了很久很久了……而且这偌大的地方只有他和小春而已,再没有别人。

奇怪的想法增加了。



后面怎么也放不出来,虽然只是极轻微的描写……如有兴趣就走外链吧。

(◦˙▽˙◦) 

评论(10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